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煙草心得:Quiet Night - G.L. Pease

[圖片引用自smokingpipes.com]

這個調配內含V、O以及塞浦路斯L草跟Acadian Perique,整體感覺起來煙燻味似乎太過嚴重(雖然可能有很多人喜歡),這是GLP跟C&D草系一個很嚴重的問題,L草太過高調,煙燻味跟油膩感都太重,前半斗可能覺得還不賴,但後半斗有點粗俗。另外Acadian P草我覺得挺無感。在配方的協調度上,以GLP產品線來說,相當程度我認為Blackpoint比Quiet Night要好一些,Blaclpoint裡面的P草覺得提味提的很好,但在QN裡面,我認為煙燻味幾乎把很多細膩的部位都蓋掉。
一開盒聞起來油酯感跟煙燻味都稍重,這其實不是壞事,Penzance聞起來也是一樣,但煙燻味跟甜度必須要平衡,QN比較大的問題是甜味不夠,然後煙燻味蓋掉V跟O的細膩度。剛抽起來煙氣有點粉塵感,但味道比西敏寺明確且立體,煙燻感重,香氣凌駕於甜氣,起初真的還有幾分神似Penzance的地方。它的煙氣帶著一點甘甜與微苦,這韻味蠻好,有點像咖啡,甜味很含蓄,煙質很綿密。

QN煙氣有點帶著巧克力韻跟太妃糖味道,且加了P草感覺稍微立體一些,這獨特的香味在Blackpoint也出現過,有點逼近Penzance的甜韻,但還不是很到位,令人覺得有幾分神似SG的藍狗甜韻,只是藍狗沒這麼燻。重新補火有種辣舌感,煙氣有苦澀味。

半斗後,甜氣略顯,但仍不夠,因為此時口感略顯粗糙,舌上帶著苦味與刺刺的辣感,走鼻腔則是有很嚴重的碳苦味,其實GLP的草就是這樣,過半斗就原形畢露。但在煙尾表現部分,雖然有點嗆,但透露一種很香的香薰味,包裹著神似奶油巧克力的香氣。享受這個菸草有很大的部位要靠著鼻子的自然吸入才能體會。同時騷氣也漸漸釋出,基本我不太討厭塞浦路斯L草騷味,但我比較偏好敘利亞種的溫和內斂。

斗末的煙尾薰香趨近飽和,還不賴,只是吸的時候要小心自然,別刻意,不然容易嗆到。抽到此時,舌頭已經辣呆了,不是挺辣,但就是覺得舌頭被打一針麻醉劑的感覺,甜味還是覺得太少。同時斗末容易飄出幾口狗指甲臭騷味。

這個調配基本上在前半斗都還蠻不錯,後半斗若是新罐口感會太重,若是陳過我也不覺得好到哪裡,我的草已經放一年,抽起來都還覺得煙熏味太濃、口感太重。不是所有的草都能放,基本上品質好的草能放,粗糙的草放再久還是粗。話說那天台灣未來之光小楊拿2009年的Union Square來抽,甜味表現很好,但是GLP那個粗味還是消不了,放了四五年的東西都還這樣,我覺得GLP的產品要慎選了。

Quiet Night評分
香    氣 8
甘甜度 6
醇厚度 7
口    感 6
層次感 7
風   味 7

平均    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