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煙草心得:Brighton - Esoterica

[本圖引用自smokingpipes.com]

Esoterica的煙草除了Penzance、Stonehaven(<--這個我不喜歡)、Pembroke以外,真的讓人留下不錯印象的並不太多,但它有些非調味型的清淡調配我個人覺得蠻有意思,這款Brighton我認為是蠻天然的淡調配,抽起來毫無壓力,炎炎夏日來一斗還不賴。

菸草的外觀相當蓬鬆好燒,建議使用深一點的斗把草稍微壓緊一些,風味會好一點,若使用海泡石則風味甜味盡失。剛入口會有一點橘子韻味,但一閃即過,取代而來的是淡淡的藍莓香甜,非常自然,並不會太俗豔。只是我很狐疑,這藍莓味若不是調味,那是怎麼來的?


它比較特別的是煙氣會帶著一種類似糯米香的發酵味,每一口煙氣似乎都被這種糯米般的圓潤所包裹,口感相當好,非常潤澤。同時前半斗也釋放了淡淡的蜜香,雖然這蜜韻並不像Medium Flake那麼明顯,但整體風味相當好,淡而豐富。

尼古丁濃度不高,口味相當清淡,不若Dunbar的飽和感,也沒有Peacehaven那種清淡中透露著烈氣的風味,更沒有Ramsgate或Woodbridge那麼甜膩。感覺是個沒啥特色的煙草,但卻具備很實在且豐富的口味,尤其在煙尾或快熄滅時都會釋放很香醇的煙草香氣,很像石楠狐狸的那種饋口,只不過非常清淡。

它跟一般的Virginia來比較,比較沒有生澀感或辣的口感,尼古丁也低了許多,同時也不嗆鼻。但其實它也不是甚麼非抽不可的東西,因為太平凡了,特色不是很凸顯。所以,如果你對V調配很有興趣的人,基本上是可以忽略掉,但若你自認是個Hardcore的V草行家,我覺得這個調配是必定要試的。

Brighton評分
香   氣 7
甘甜度 7
醇厚度 8
口   感 8
層次感 8
風   味 8

平均    7.6

2 則留言:

  1. 請問樓主 這草是怎麼搞到的? 小弟我找了很久 還是沒有機會一親芳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朋友給我的,一般在smokingpipes上能買到,但若不常盯,機會不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