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煙草心得:Brown Flake Scented - Gawith Hoggarth

[本圖引用自smokingpipes.com]

我很懷疑,難道GH的調配師不知道菸草這樣搞很難抽嗎?上次介紹的Louisiana Perique就有一些邪味,然後這個調味版的Brown Flake也是出現一模一樣的邪味,令人懷疑該公司不但調配師太混,連倉儲人員也太混。這草聞起來有淡淡的檸檬草味,好友阿峰說是像鳳尾草,不管像甚麼,好怪阿!

原廠給的資料顯示這是V草跟B草的調配,加上了些甘草精、楓糖跟香豆,實際抽起來,以上的味道其實都不存在,口感其實像洋蔥粉、哇撒米跟五香粉的綜合體,此外無時無刻都會聞到一股洗衣粉的嗆鼻味,不是香味喔,就是打開新的洗衣粉,把鼻子湊近去聞的那個嗆味。這味道在很多Burley調配都出現過,各家的Kendal Cream都蠻常出現這味道。實在很無言。

這是菸草實際的長相,馬差不多一點,長相差那麼多!

尼古丁部分還不算低,抽了1/3斗就開始鎖喉。其實我最討厭的還是在口感部分,這調配跟Lousiana Perique Flake相比有點太過生澀,不像後者那麼柔和,無時無刻都會覺得辣,一種哇撒米跟胡椒結合的辣味,甚至舌尖會有明顯叮咬感。抽到一半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竹子焦臭味,就是你應該知道的,想起來了嗎?若你有用過國產竹子斗你大概就會知道了。

直到2/3斗才出現一絲絲Burley的醇味,前面一大段我相信都是被莫名其妙的調味、辣味、臭味給蓋掉。我覺得我已經抽不下去了,即便你跟我說這草抽到後面猶如天籟,我也不要了,還是丟了吧!全丟了。

Brown Flake Scented評分
香   氣 6
甘甜度 7
醇厚度 6
口   感 4
層次感 7
風   味 6

平均    6 >> 5分
我抗議! 為何這麼難抽的菸草還有6分? 改5分。
即便如此它還是比Mississippi River好,畢竟它還是煙草,只不過是被惡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