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煙草心得:Mississippi River - Seattle Pipe Club

[本圖片引用自smokingpipes.com]

***本文牽扯屎草議題,請觀眾自行斟酌閱讀。***
*** The following discussion concerns crappy subject matter, viewer discretion is advised. ***

操!賤人就是矯情!

賤人該怎麼形容呢?不就是賤?還有比賤更賤的形容詞嗎?讓我想想。先來談談邪惡無良的美國商人推銷屎草的幾個賤招。

賤招一:把難抽的煙草加上大量添加物來緩和口感

還記的我們先前討論過Plum Pudding嗎?當時怎麼抽就覺得怎麼怪。心想,人家老美這麼推薦的東西怎麼可能不好?於是我相信菸草越陳越好這個理論,就把Mississippi River擺了半年。半年後再拿出來抽,顯得口齒香甜,煙氣說實在的,非常順,跟當初的感覺一樣。只是缺點一樣都沒改善,最大的問題是連嘴巴都能抽到膠質物,使嘴巴變得黏黏的。且走鼻腔後,一天內鼻子一直感覺有異物附著,喉嚨很不舒服,非常不爽快。我認為這菸草至少添加了一些東西,蜂蜜肯定有,可能還有膠質類的物質例如吉利丁之類的添加物。抽完後斗缽會留下非常黑的黏稠物。說實在的,我再說一次,若你不是很懂得化學變化的化學變態,我建議別抽了。連嘴巴都覺得黏黏的耶!這招實在太賤了!

賤招二:創造神話

菸草要能賣,除了靠品質,原來老美還是深諳行銷伎倆,搞起神化這招。但這故事實在不比Presbyterian當初被英國首相命名的真實與自然,也不像SG使用1792開廠年分來命名般的樸實。

產品的簡介是這麼寫的:Gather around we'll tell you a story; a story of a man named Joe, who dreamt a dream of a Virgina blend like no other. Waking up, he wasted not a moment in scribbling down his notes, before that half-awoken haze could pass, and full consciousness could see what he had seen in his dream drifting back to some un-recall-able corner, lost amongst the waking contents of his own cranium. That dream was of Mississippi River, a concoction pressed and rich, of Virginias, Latakia and Louisiana Perique, and perhaps, at some point in its course, the mighty river itself may have whispered, "Blend it and they will come."

首先這配方是由Joe Lankford發明的,他說這配方是他在夢境裡夢到的。我想,美國添加物文化這麼興盛,說這配方是夢到的,那肯定是比一般添加物更加傳神的添加物了。最後還說,萬能的密西西比河跟他細語著,就這麼調這麼幹吧,這個會大受歡迎的。操!我看是抽菸草抽到瘋了吧?需要把添加物搞得這麼神聖嗎?我不太清楚裡面是否真的加了Virginia、Latakia跟Louisiana Perique,可是我可以肯定的說,這跟我抽過的Virginia、Latakia跟Louisiana Perique完全不同!

這草外觀看來沒啥不同,但伸手去摸其實是可以
摸到菸草表層附著了很嚴重的膠狀物質,變的膠膠硬硬的,
再說一次,我實在很不想聯想到塑化劑.............................

賤招三:綁架社團
美國流行一種菸草行銷方式,就是新的配方,一定會寄給熟識的斗會與斗會中具有高影響力的大咖,而這些大咖礙於情面,一定會說好抽。所以才有出現某人說出Gaslight比Penzance好抽的神話。


不相信嗎?再看這個。TPC很顯然的已經被GLP綁架了。這個TPC的大咖在寒冷的冬天抽這東西,然後還能說這是他抽過最好的English。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冬天抽這東西你根本抽不出味道,而且你還鼻涕流不停,邊吸鼻涕邊說It's the best blend I ever had....太虛偽了!


而我們討論的主角,正是由SPC斗會自行推出的調配,那整個斗會全體上下一心的婆爛,自然是想像的到的事。我必須說,也許它口感還可以,但除非你們的舌頭跟鼻子都抽出問題了,不然不可能沒發現到這些致命缺點。至今,這斗會推出的所有調配我都抽過,我的感想都是一樣,基本的煙草調性沒變,都是一堆膠質與嚴重的鼻腔黏著,抽到一半喉嚨會很不舒服,半斗就想倒掉。

更好笑的是遽然有社團自動情願被綁架,那是自不在話下,好像是說人家有然後你沒有會覺得丟臉。而這股熱流也燒到台灣跟大陸網站,意思看起來是說,歐,我拿到這東西,你沒有,嗯嗯,如何的好抽阿,如何的溫和柔順阿,我這邊很多,可惜你們這些草民沒有,如何?你們沒看過這美國新來的神草吧?拜託下次可以留著自己抽就好嗎?

也拜託喜歡寫斗評的要拿出良心出來,別說出口味人人不同的屁話,口味是在建立在一定的品質之上,而不是拿著菸草亂調亂加添加物,然後說這如何如何Creamy,要Creamy不會喝奶油比較快喔?

賤招四:策略性缺貨

這招太多人玩了,前陣子C&D的10 Russians,再之前的Mccranies Red Ribbon都是,大體招數都一樣,缺貨時也正是一堆人PO文拍Youtube短片獻寶時,好巧阿。SPC的產品在smokingpipes上架也一樣,前兩個月缺貨缺到不行,一上架就秒殺。現在你去看看,還缺貨嗎?根本是要多少有多少,因為大家都吃撐了啦,我就不相信這些[美味]的菸草你們能撐多久能收多少。

最後提醒,煙草的好壞,一部分靠的是菸草品種與品質,例如Louisiana Perique抽起來就比較醇和,例如敘利亞L草就比塞浦路斯要柔和與活潑。而一部分是要靠時間的淬鍊讓它自然熟化,如果有新草強調它非常的柔和順暢之類的形容詞,或突然Youtube像瘟疫一般的大推某個特定款項,那真的要小心,好奇的話買2oz就行了,千萬別像我一口氣買了2磅好不容易才送完。

Mississippi River評分
香   氣 5
甘甜度 8
醇厚度 6
口   感 8
層次感 5
風   味 5

平均    0

PS你沒看錯,如果自己乖乖承認就是賣爛草,那還情有可原,像Mc Baren這樣還蠻讓人尊重,是不是Aromatic寫清楚嘛。但是把好好的草搞成這樣,還要編神話,會不會太超過?零分是我給他最好的評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