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煙草心得:Stimulus Package - Captain Earle's (C&D)

[本圖引用自smokingpipes.com]

Captain Earle's這個品牌是屬於Cornell & Diehl這家公司,專門推出重口味的菸草。這品牌的草壓製方式跟C&D的石楠狐狸或GLP的Gaslight都是一模一樣的,屬於比較鬆的Crumble Cake,這類的草若用掰的其實不太好燒,因為葉片粗,要燒的好一定要用刀切成薄薄的,再捏碎入斗。Captain Earle's的草會受到注意是前些日子常缺貨的Ten Russians,這個草被老美渲染得很嚴重。實際上嘗過這個系列的話,會發覺這一系列煙燻感與油膩感太重,抽久會膩,才沒多久時間,Ten Russians已經不再缺貨,我估計未來也不會缺貨了。

Latakia草的特性是加一點,那煙燻味會很香,加多了其實除了油膩跟煙燻感太嗆外,在口感上會比較苦。這調配一入口就呈現微苦的口感,煙氣雖濃郁但帶著V草的青澀,整體感覺很像GLP的Quiet Night那種煙燻味太多甜味不足的調調,甜味被藏的很後面。並且一開始缺少O草獨特的酸香或V草的水果韻。整個調性很像過度烘培的咖啡豆。前半段後韻還行,吐完菸後有齒中回甘留甜的韻味。從鼻入煙有柔和感,不太嗆,走鼻腔出氣也不嗆(其實大部分會嗆的草不是因為L草,而是V),有著類似燒焦黑咖啡加入一點檸檬皮的青澀,並微微透露一點太妃糖的韻味。

菸草呈鬆餅狀壓製,但建議用刀切細柔碎較容易燃燒,
短期若服用不完最好用油紙包起來,能避免散濕過度。

後半段開始,O草開始加強,酸香特質的煙氣開始出現,但不是Artisan's Blend那種煙燻烏梅香氣,而是類似青芭樂或無花果乾的青澀酸感,甜度依然太弱,舌頭開始出現微微的辣咬。補火時稍嫌苦澀,這是C&D、GLP幾乎所有的調配都會出現的問題,很怪!這家公司的草幾乎後半段一定轉為粗糙。

結尾前L草的煙燻感一直加重,味道開始轉的更苦,油酯感也加重,一整個膩到不行,但輕走鼻腔的太妃糖韻味不錯。感覺一斗下來,甜味跟煙燻的平衡度不夠,估計L草量加的太多。尼古丁量我認為太高,從後半斗開始,基本上我是呆著人抽著斗的,呈現出輕微腦性自主失調的現象。

在這系列的產品上,我認為比較突出的是Nightwatch,煙氣比起來稍微均衡一點,希望下次再來介紹。總結起來,Stimulus Package有幾個要命的問題,首先是煙燻跟油酯感重且太膩,第二是菸草素質不夠細膩且調配比例一整個過度偏重L草,三是口感不佳,一整斗下來青澀味與辣口的感覺一直在,且夾伴著苦澀味。

但從另個角度來說,你要說它難抽倒也不會,畢竟很多人喜歡重口味,久久來一斗是不賴的。但若是我,下一瓶我大概會等五年後再開,C&D或GLP的產品存放三年是基本消費,這調配以V草比例來看,要夠好我猜要五年吧?這樣意思很清楚了吧?

Stimulus Package評分
香    氣 7
甘甜度 6
醇厚度 7
口    感 5
層次感 7
風   味 7

平均    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