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抽煙斗的力道



首先,沒人規定抽斗該用甚麼力道,出多大的力或用甚麼頻率理論來說跟斗的材質、斗型、大小、煙道結構、菸草的裁切、種類、濕度、裝斗的鬆緊度、天氣、點火的方式與頻率...都會有關係,每個細部條件要怎麼設定,這個就要問專家了。但一般而言不會有人太用力吸,因為用力會造成斗中濕氣與熱氣大幅上升。


抓幾個專家來討論一下,首先,這位英國老兄抽斗的不疾不徐,力道很輕很優雅,我覺得非常好,唯一的問題是,請跳到2:15,他的燃燒層似乎沒做好,沒點second light,以至於很快熄火,話講太多可能也有關係(吸菸時請勿講話,否則跟他一樣容易嗆到)。不過,誰規定一定要有second light呢?


下面這樣的力道我也很喜歡...


接下來這個老兄,力道稍重,頻率稍多,但我覺得力道並不會太大,這種力道大概是我忍受程度的極限,因為在更用力,我會覺得斗缽會太熱。


接下來這位老兄點火時吸斗的力道稍大,但每一口都很短促,而吸菸時其實是不太用力的,我覺得這個也蠻好。


下面這個老兄看他好像沒太出力,可是我覺得抽出咻咻聲,已經有點用力了。


下面這個請從3:05開始看,他點火的頻率蠻好,不像有些人好像要把斗燒掉一樣,但他吸斗時已經似乎稍微用力了。


這個已經太用力了,請從4:05開始看,叔叔有練過可以入肺,膽小怕死者勿試。


下面這老兄吸的誇張些,比插吸管喝牛奶還用力。但我研究了這位專家的手法,很好奇他為什麼這麼做,到現在還想不通。首先他用兩支火柴做charring light,然後用壓棒把它搞熄,再點third light,再用壓棒用力搞熄,這時菸草有多緊請各位自己想像,接著用力吸,唔?沒煙,當然沒煙阿,都被你自己搞熄了。然後,用說話假裝很忙的樣子來掩飾自己的失誤,接著,第四火,拼命用力吸,還用手指蓋住斗缽,深怕吸不到東西,果然熄了,過一陣子,第五火,同樣斗缽用手蓋住用力吸,用了五支火柴還沒真正開始。我敢說,他這一火百分之百熄掉,因為菸草已經太過緊了。但,手法人人會變,你不能說他是錯的,他喜歡就好。就像他老兄說的:[If you don't like it, just fxxck off!]


接著,我要教大家一個祕訣,抽斗時把肩膀露出來,搔首弄姿一番,拋幾個媚眼,保證一火到底,值得學習,抽斗的人就該要具備這種輕鬆沉著自然的特質。就像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